一叶孤舟

无。

后果(许言)

新人入坑试试水,有人看就写后续。...


李泽言刚刚趴下去时,还觉得浑身不适应。

明明是自己熟知的床,甚至连气味还是没来得及散去的淡淡的洗衣粉味,他却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放目光。只得抬起头看向挂在床头的壁画,浑身僵硬,还将双臂抵在胸前,活像极了在做平板支撑。


不过他的“着装”总算是暴露了诡异的现状——一向整齐的白衬衫布满了被推搡而留下的褶皱,又被某不怀好意的人将衣角撩到肩胛骨处,露出一大片对于男子来说偏白的肌肤,以及线条明显的腰身。领口被上翻,险些挂不住的领带垂在李泽言的胸前,搭成一团。


至于再往下?


令人感到暧昧的脊椎尾骨​下端被皮带卡的死死的,包括许墨窥探已久的男子饱满的臀部,也尽数被西装裤遮掩住所有秘密。许墨没由来的感到些许可惜,纤细的指尖轻轻抚上身下人带着体温的肌肤,再没下一步动作。


当然,这理所当然激起了男人的一丝颤抖,毕竟任谁冷不丁的被这么一双冰手碰上,也会受不住。再加上他的目的似乎不止如此,李泽言觉得太阳穴突突跳的更快了。逐渐开始后悔最初为什么要答应对方这么个要求,他早该猜出这么一个大尾巴狐狸,目的不会那么简单。


失算了。​


李泽言不动声色地趴伏着,将思绪放回仅仅数小时前。​


当打开门看到提着水果的​许墨时,李泽言险些就将门反手扣回去了——他以为是上次约好来报告的悠然,所以毫无防备地开了门,甚至特意用西装代替了便装。他实在是没料到门口居然会是与他好上没多久的许教授。..所谓的“好”,也不过是身体交易罢了。


李泽言面色一下子沉了​八个度,差点就那么做了,奈何许墨适时往前一倾,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搭在了门框处,有意无意地阻止了李泽言打算的行为。


于是李泽言的表情更​难看了,他的确没法很快 “谢客”,而且很显然,这狐狸是打算给他找麻烦来了。


狐狸张了张嘴,嗓音温柔的像掺了水的白兰地:“​李总,不打算请我进去吗?”


…………

果然。​


最后李泽言还是半被迫地将这危险人物放进了屋,​安排他落座于客厅的沙发上,接着去泡了两杯咖啡。许墨倒的确安分的多,只是用勺子搅拌着杯中滚烫的液体,眼底依旧承了八分笑意,目光随着李泽言的移动而移动。客厅里明亮的光打在这位教授的面上,将温柔衬托的更加明显。


李泽言却因​这样的目光感到烦躁。虽然他表面仍然沉稳的不成样子,许墨却能敏锐地观察到他嘴角微不可察地向下撇了少许。笑面狐狸笑的更欢了,他当然明了为什么李泽言心情如此糟糕——因为不久前他才叮嘱过他,不要随意去他家。


许墨眨了眨眼,将杯子捧起来喝了一口咖啡。​余光瞥见李泽言在他对面坐下了。他不是没看到他穿的西装,也大概猜出了其中缘由,多半是将他误以为了制作人吧。


李泽言穿西装真的很好看,虽然大多数他都是这副打扮,但这衣服也的确勾勒出了他的很多优点。包括纤细的小腿,露出脚踝,往上将腰臀包裹,​又将臂膀勾勒,露出白嫩的手腕,以及上面的表。这样的身材的确很难让人看够。于是许墨索性又将咖啡杯放下,大胆而隐晦地继续盯着李泽言。同时等着他开口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“许教授,我们只是普通炮友关系。”​


李泽言想了很久,才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一句。他的意思当然不是这么简单,而且暗中提醒了​许墨,他们的关系没有亲密到能随便进他人家中。


这和许墨想象出的他说的话差异不大,于是他很快接了一句:“李总,我可不这么觉得。”

话音刚落,他在李泽言逼迫般的目光下笑吟吟又接了一句:“我们还是合作伙伴关系,您忘了吗?”​


他这话将李泽言所有的话堵了个严严实实。​场面安静下来,咖啡上飘的热气腾腾,隐约模糊了两人的视线和轮廓。这样的气氛,竟无端的有些温暖暧昧。


最后还是李泽言发问打破了沉默:“找我有什么事?看起来许教授的实验进展不错,不过我似乎也讲过。要见面谈合作的话,最好预约。而不是突然闯到别人家里。”​他抬了抬眼,深邃的黑色眸子里倒映出许墨的面颊,他抓住了主动权,语中带了半分挑衅:“这样贸然前来,会让我误以为你是来讲私事。”​


不过不巧,许墨丝毫不惧他的咄咄逼人。


“说是私事也可以,我这样来找你,的确包含了些许个人情绪。不过更多的还是我们的那个约定。”


“……什么约定 ?”


“您答应我的,如果我能在一个月内达到你所说的那种程度。就满足我一个要求。”


许墨此刻笑的更像只狐狸了:“进度全部传到您的邮箱了,要先查看吗?”


没必要。

李泽言知道他绝不会在这方面撒谎,所以只是点开手机看了一眼。就放下了:“什么要求?”


“或许得您带我进了房间,我才方便告诉您。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57)